缺乏人文关怀的时代该如何取暖?

Hydsiun
Mar 3, 2021

“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” ——鲜衣怒马却终究敌不过孤寂寒骨。

说来也惭愧,我只是玩游戏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角色,想要矫形一下,却又觉得言过其实。

昨日《原神》更新了角色池子,我用攒了两个月的资源却没换出来我想要的角色,不想充648¥,但是又十分想要那个角色。这是我的毛病,手里有钱就会开始狂热的想要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很烦,我去找朋友抱怨,朋友说:你冲328吧,剩下的我给你垫。我一下子就上头了,怒充328¥,然而无事发生,我也不好意思找朋友要hhh。当然了,这些只是前情提要。

我有一个这个游戏的交流群,虽然说建群的初衷是快乐游戏,但这群也开始愈发的追求强度了,追求游戏强度倒也没什么不好,但强度毕竟是有钱人才能追求的东西。我在群里说:今天我过生日,只有一个群友给我发了祝福。我发了我歪了77,大家也是习以为常。确实,抽不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很正常,大家也都经常歪,但是我真的很难过,我只是想要那个角色。

今天再次上游戏,每日任务都不想做了,我和我舍友说:我可能要退游了,既然你没有选择我,我也就不知道玩下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了。

回到正题,这是一个缺少人文关怀的世界,所以也只能自己坚强。没人在乎你的失败,甚至会对你的失败沾沾自喜、当作笑料。游戏中的挫折带到现实中亦是如此。努力做的比赛失败了,旁人可能觉得哦,没什么,甚至会想:太好了,你这个奋斗逼也有今天。不说别人,甚至就连我自己也有过这种想法,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?如此的弱肉强食、到处充满着丛林法则,难道这就应该是人类文明的常态吗?“认真你就输了”不也是这个道理吗。

既然没有别人关怀我们,我们就要学会自我关怀。努力看清自己所追寻的,这是一个无他的世界,这是一种忘我的境界,亦或者说这是对生命的救赎。

——Hydsiun

21年3月3日于家中

--

--